[文章分享]:新冠肺炎的「新聞併發症」

魏玓 AdiWei
Feb 9, 2021

--

[文章分享]:

魏玓(2020)<新冠肺炎的「新聞併發症」:媒體、政府與民眾的新三角關係>。台灣社會研究季刊,第117期,頁199–215。

下載網址:https://www.scribd.com/document/493895560/新冠肺炎的-新聞併發症-媒體-政府與民眾的新三角關係-魏玓

***

去年二月開始,我也陷入某種資訊焦慮,幾乎每天收看指揮中心的現場記者會直播,但在接收資訊的同時,過往傳播與新聞的訓練也讓我愈來愈覺得不對勁…

於是在一些記者朋友的期盼和協助下,寫成了這篇報告。文章在政大傳院的研討會發表過一次,後來我一度猶豫於要改寫成學術論文或者要爭取時間以現有版本先行問世。

不過其實倒也沒有猶豫太久,答案很快自然就浮現了。學術論文,我可以慢慢磨,也需要慢慢磨,這個主題還是有一定學術價值的。不過,我更希望這篇文章儘快讓更多人讀到,即使還很不成熟。

現在我直接把文章的pdf檔跟大家分享,歡迎朋友們轉傳、下載、閱讀、批評、討論。

--

--

魏玓 AdiWei

傳播是專業,影視是興趣,寫作是生活。